週ㄧ - 週五 16:00 - 21:00

營業時間

(02) 2771-8936

請於下午 4 點後撥打,以免無人接聽

郭育誠醫師分享:父愛的生命力

在師大路舊診所期間,有位董老伯伯罹患末期肺癌前來就診,依例我在初診時都會詢問病患需要我幫什麼忙?

這位老榮民伯伯告訴我,他的小兒子大學二年級,還要兩年才能畢業,如果每多活個三個月,政府的退伍津貼就多領三個月,希望能讓兒子畢業前沒有經濟負擔。

這位老伯伯的父愛令我感動,雖然末期肺癌已全身轉移,我分析他的脈象後,告訴他「我們一起來努力看看」,就這樣開始了每個禮拜的回診與診治。

兩年期間,老伯伯數度病危,總是在肺積水抽水後,從醫院請假偷偷溜來我的門診求助,幾乎是用爬的由子女攙扶一階一階樓梯上三樓,滿臉煩惱開口就問我「這次是否沒救了?」,我分析他的脈象後,告訴他「還早呢」,他才安心的拿藥回家。

當他小兒子大學畢業,他高興的拿著他與小兒子的畢業照給我看,心滿意足的告訴我「如願了」,從此不再見到他。

半年後,他的女兒告訴我老伯伯往生的消息,「父親肺積水氣喘,住院後,惦記著找郭醫師,卻離不開醫院」「臨終前囑咐我們子女,一定要感謝郭醫師」,我平靜地把董老伯伯的感謝卡放在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佛像下,每當有癌症末期病人求診,每每懷念那堅韌父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