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ㄧ - 週五 16:00 - 21:00

營業時間

(02) 2771-8936

請於下午 4 點後撥打,以免無人接聽

集團介紹

透過脈診儀的輔助,將傳統望聞問切所得經絡臟腑氣血的盛衰轉換成數位化的病理數據,而成為客觀的診斷,結合諧波分析後的本草藥理以應用傷寒雜病論的經方體系,將黃帝內經、難經以來的漢醫傳統落實於科學的診療之中。

當代漢醫苑二十餘年來在傳統漢醫的科學化基礎理論上,累積上萬名臨床病例與百萬筆電子數位化資料庫,成為研究經方的絕佳客觀條件。不但將傷寒雜病論中的經方使用病理與藥理條件標準化,亦印證傷寒雜病論桂林古本的出土條文及方劑,大大提升了經方使用的範圍與臨床療效。

願景

做為一所二十一世紀當代的漢醫診所,當代漢醫苑希望能將科學與傳統漢醫精華結合,臨床與基礎研究整合,讓中醫的診斷與治療科學化,最後達到中、西醫學的整合。

發展歷程

1970年 在全球針灸熱的潮流下,台灣醫學界與科學界的研究者開始思索中醫科學化與中西醫學一元化的醫學整合課題。

1990年 中國醫藥學院汪叔游醫師、交通大學魏凌雲教授、中央研究院王唯工教授相繼在中醫脈診研究有重要的突破。王唯工教授不只發表數十篇國際醫學論文探討脈診的物理與生理基礎,並且以內經與難經脈診原理發明臨床研究用的脈診儀。同時指出脈診核心原理就是經脈系統,這不僅是中醫的基礎也是世界醫學獨有的發明。
1996年 郭育誠醫師進入中央研究院王唯工教授實驗室攻讀博士,致力於將經脈原理應用於臨床診治。
1998年 做為王教授唯一的醫師弟子,郭育誠醫師在王教授的支持下,成立當代漢醫苑中醫診所,從事中醫科學化與中西醫學一元化的臨床整合課題。
2008年 郭育誠醫師開始應用經脈原理於中藥與方劑研究。
2010年 郭育誠醫師撰寫完成《上池之水 漢醫的秘密》—
2012年 經方診治系統已應用於臨床。
2015年 規劃漢醫診治雲醫療體系的普遍應用。
2017年 以二十五萬筆臨床數據架構漢醫診治人工智能系統擴大應用範圍於臨床、藥物、獸醫、食物與健康產業。
2018年 郭育誠醫師獲邀在羅馬世界傳統醫學大會、亞特蘭大民族藥理學會、全球中醫藥聯盟年會及都柏林世界毒理及藥理學會發表漢醫診治人工智能系統。

灣益謙股份有限公司

■醫療雲服務
    脈診數據分析
    中醫方劑自動處方
    遠距醫療
■AI 人工智慧
    中藥歸經補瀉圖譜建立 臨床分析
    望診 (虹膜鞏膜) 聞診 (語音) 比對
    畜牧業動物健康自動管控
    資訊流 藥物物流 金流 區塊 (帳本) 鏈管控

醫療儀器開發公司

■脈診血壓計
    與上市櫃公司合作開發生產
    世界前三大 ODM 廠商
    雲醫療模式 居家照護
    穿戴式裝置 物聯網核心(以人為本)
■電波診療
    雷射(光子)針灸治療
    電波(經脈)照相機 電波針灸

科學中藥廠

■藥物歸經補瀉分析  
    十二經脈分析、奇經八脈分析
■成分萃取
    二氧化碳超臨界萃取
    常溫萃取
■分子修飾